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国家的名义礼敬川航“英雄机组”
http://www.scol.com.cn(2018-10-1 9:12: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30日下午国庆招待会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他们,并同大家合影留念。(2018年09月30日新华网)

  9月30日下午国庆招待会前,这是一个庄严的时刻,对川航“英雄机组”9名成员来说,更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邀请他们参加国庆招待会,并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他们。这是一次庄严的会见,是以国家的名义礼敬英雄,也饱含着党和国家和全国人民对英雄的爱戴。

  会见中,总书记表示,很高兴在国庆69周年之际同大家见面。他说,生死关头,你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生命安全。危难时方显英雄本色。你们化险为夷的英雄壮举感动了无数人。得知你们的英雄事迹,我很感动,为你们感到骄傲。授予你们“英雄机组”、“英雄机长”的光荣称号,是当之无愧的。总书记对“英雄机组”、“英雄机长”的赞誉告诉我们,光荣属于“英雄机组’,也属于全国广大的人民,他们是中国人民的优秀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邀请川航“英雄机组”参加国庆招待会,并会见他们,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最高礼敬。总书记对“英雄机组”的鼓励,也是对全国人民的鼓舞。学习总书记会见“英雄机组”时的重要讲话,我们须记住两句话:

  一句是: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确,对川航“英雄机组”来说,在万米高空突然遭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的紧急状况,实属一次生死考验。但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以顽强的毅力,高超的技术,终于战胜了险情,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的生命安全。“英雄机组”驾机奇迹般地完成生死迫降,彰显了他们平时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的养成,以及他们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这是全社会值得学习的。

  再一句是: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机组”的赞誉,是对全国人民的最好激励。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真正英雄,但英雄无不平凡,平凡的工作做好了就是不平凡。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我们学英雄、做英雄,就是要像“英雄机组”一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每个人,无论在什么岗位,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工作看似平凡,但只要热爱平凡工作,人人都可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川航“英雄机组”在共和国华诞之时,受到总书记的会见,受到国家的礼敬,无上的光荣,属于“英雄机组”,也属于广大人民,是对广大人民的激励。新时代,我们必须向“英雄机组”那样,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