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还有多少司机利用影响力受贿?
http://www.scol.com.cn(2018-9-14 9:13: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3日,裁判文书网发布了龙泉市原市长季柏林司机章作东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的判决书。判决书显示,身为司机的章作东比市长本人还多贪了一百多万。其中的“大头”,来自于他和原市长打招呼,运作了一次“萝卜式”的地块挂牌竞买。(9月13日《法制晚报》)

  领导身边的“红人”很多,司机便是其中之一,在某些场合,特别是饭桌上,领导的司机往往都尊称为“书记”,意思很明白——其说话办事都很有分量,换言之几乎没有办不成的事,可见能量之大。

  那么,领导的司机为何能够插手某些事务,获得丰厚的回报呢?原因很简单,领导身边的人,很可能掌握领导的某些隐私,特别是领导沾花惹草与收受贿赂等情况,于是乎大家都心照不宣,彼此关照。领导司机的所谓影响力就是来自于此。

  龙泉市原市长季柏林司机章作东深谙权力变现之道,一番运作之后,竟然比市长还牛逼,受贿总额高出了市长一百多万,人家求他办事,无非是看中了他是领导身边的人,于是采取等价交换方式,奇怪的是,只要司机开口,市长都会一拍即合,看来,领导对身边的人根本就没有约法三章,季柏林的落马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不过是迟早的事情。

  章作东之所以敢于以身试法,恐怕与侥幸心理有关,认为自己不是官员,警方只会查贪官,自己不会出事,殊不知影响力不是随便可以施加的,更不是用来换钱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章作东受到法办实属咎由自取。值得忧虑的是,类似的章作东这样的领导司机不在少数,除了一个章作东,势必还有王作东、赵作东一类的领导司机,请把影响力用到正道上,搞歪门邪道,套用一句老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还是老老实实做人为好。(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