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观点阵地 >> 正文
斩断从孩子“口中夺食”的黑手
http://www.scol.com.cn(2018-9-30 8:35:38)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金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江西、河南等地连续发生劣质“营养餐”和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国务院教育督察委员会就劣质营养餐问题及时约谈相关省市的负责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新学期刚开学一个月就爆出这样的话题,让我们不得不为孩子的“口中食”捏了一把汗!

  从2011年启动的学生营养餐计划本来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我们希望一个个小小的餐盘变成"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坚强基石.然而总有利欲熏心的黑手在打碎这个美好的初衷,用霉变、劣质满足自己的私利,把孩子的健康视同儿戏,让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的愿景变成恶梦.

  一个问题引起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说明并非个案,若不及时整顿治理必将形成社会风险,引发恶果.多年以来,对于食品安全的呼吁、监管多集中在公共餐桌,对学生餐桌上的问题往往被忽视.此次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的四点意见,不仅对涉事的省市地区是个警示.守住孩子"口中食"的安全更应是全社会的底线!任何触碰这个底线的行为都应受到法律法规的严惩!

  没有孩子就没有明天,没有明天何谈祖国的未来!只有高度重视学生的一粥一饭,坚决斩断从孩子“口中夺食”的黑手,让营养餐真正"营养"起来,才能源源不断的滋润和供养整个社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