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丰收果实缀满巴蜀大地的枝头

http://www.scol.com.cn2018-9-24 8:00: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又是一年秋分至。作为节气,它已与我们相约数千年;作为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还是头一次。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亿万农民设立全国性节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生动体现,是中国“三农”发展征程中又一里程碑式事件。这是对丰收的喝彩,对劳动的礼赞。

  丰收是挥汗耕耘出来的,幸福是不懈奋斗出来的。眼下,又是一年丰收季,颗粒归仓家家忙,巴蜀大地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喜气洋洋。“三农”大盘稳,巴蜀方可安。四川是农业大省,有6000多万农民,农民始终是农村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农业农村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对于以农耕文明成就天府之国的四川而言,丰收节更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

  农民丰收节唱响了赞歌。正因为全省千万农民在耕地上挥洒汗水,才有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前行,才有群众餐桌上愈加优质特色的供给。我们当致敬那些埋头辛勤耕作又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可爱的人们,让尊重农业、尊重农民,成为一种风尚,在全社会凝聚起重农崇农、爱农强农的强烈共识。

  农民丰收节擂响了战鼓。不久前,全省乡村振兴大会刚刚落幕,为乡村振兴描绘蓝图、指明路径。就在全省上下摩拳擦掌投身这场伟大实践之际,农民丰收节犹如一通战鼓,擂动着6000多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也擂动着社会各方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汇聚起乡村全面振兴的蓬勃动力。

  农民丰收节是一条崭新的起跑线。乡村全面振兴的种子播下,未来的每个丰收节,都将是检验奋斗的时间量尺。只有不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持续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才能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果实,早日缀满巴蜀大地的枝头。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