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守望英魂,记住祖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http://www.scol.com.cn(2018-9-30 8:05: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烈士,是神圣的称号;烈士,是民族的脊梁。不朽的人民英雄,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永远警醒着我们:勿忘历史,勿忘千百年来为民族独立解放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牺牲的人民英雄们。国庆,纪念烈士先行。5年前,我国将国庆日前夜的9月30日法定为“烈士日”,这是人民的意志,也是对历史的最好记忆,对人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和尊敬。安享国家太平,爱国者,每一个共和国的公民,都当饮水思源,为革命英烈立起一块心碑。

  国庆勿忘祭先烈,仰望高耸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捐躯的无数先烈,褒扬烈士精神,昂扬报国斗志,要永远记住祖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要永远记住祖国的昨天。我们的祖国被誉为东方雄狮,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但一度被列强视为“东亚病夫”,特别近代中国,饱受列强蹂躏,人民深受痛苦,是中国共产党挽救了民族,是无数革命先烈,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英雄气概,以无私奉献的精神,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民族独立解放和人民当家作主,换来了国富民强的今天,唤醒了沉睡的东方雄狮。

  要永远记住祖国的今天。今天,是先烈的夙愿。今天,继承先烈遗愿,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站在战争的废墟上,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克服重重困难,用双手铸成了一个强大的中国,用汗水浇注出了祖国的幸福之花。从“一弹两星”的骄傲,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实力,到新时代民族复兴的空前繁荣,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那是先烈精神的鼓舞,珍惜祖国今天的发展成就,就是要永怀先烈精神,更好地建设祖国。

  要永远记住祖国的明天。明天有我们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明天是对先烈英灵的最好慰藉。革命先烈以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追求,我们进行新的历史长征,就是要实现先烈未竟的事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今天我们享受着先烈织下的“绿荫”,今天我们还要为民族的未来留下自己的“树木”,铭记明天,从今天做起,这就是对先烈精神的最好继承和传承。

  哲人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而有了英雄却不知珍惜的民族更可悲。自古以来,中华英雄辈出,中华民族就有崇拜英雄的情结。烈士纪念日里,让我们守望烈士英魂,振奋报国斗志,不忘祖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牢记历史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弘扬先烈的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实现好中国梦,让我们的幸福生活千秋万代。(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