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新机遇呼唤更多新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8-9-23 9:22: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0日,来自31个省区市、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6000余家、嘉宾客商6万余人齐聚成都,共同见证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开幕,分享中国西部开放开发的新机遇。(9月22日 四川日报)

  西博会是一扇展现中国的“开放窗口”,为中国西部地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加深了同世界各国的交流,也展现了四川开放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中国西部地区地域辽阔,资源富集,充满机遇,更是为四川的全方位开放搭建了平台,这种分享的方式也带来了新的机遇。

  认准机遇看升级中的西部。2002年,西博会名称中多了“国际”二字;2005年,西博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2010年,西博会首次实行轮值主席单位制度;2013年,西博会首设主宾国......西博会的变化让我们对西博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未来西部的发展更有信心,而能否看到西部的发展机遇,关系到能否在西部发展中下好“先手棋”。

  顺应机遇推动合作共赢。在西博会这个平台上,合作共赢成为更广泛的共识和更自觉的行动,曾经竞争激烈的机场、港口、项目之争,更多地让位于开放通道共建、产业协作共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西博会向更多的有识之士抛出了“橄榄枝”,伸出了双手,希望他们能够加入西部发展中来,让他们真实感受“共办共享共赢”。

  把握机遇,创新作为。西博会的名声越来越响,西博会的参与度越来越高,西博会的影响力越来越深,作为国家机制性大型涉外论坛和展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展会,西博会肩负起了服务国家外交的重大使命。不管是举办方,还是参与者,只有抓住机遇,创新作为,才能够通过西博会收获满满。

  西博会为四川开放带来了机遇,也迎来了挑战,为四川注入了活力,也迎来“春”的消息,唯有不断创新,不断作为,才能够借西博会平台,让发展的空间更大,让参与者更有获得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