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不一样”的西博会展现四川开放姿态
http://www.scol.com.cn(2018-9-20 7:57: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前,组委会发布了一组有意思的数据:上届西博会至今,“西博会”这一关键词在网上被阅读超过36000亿次,而同期“中国西部”被阅读约130亿次。(9月19日 四川日报)

  “年年岁岁会相似,岁岁年年意不同”。又到了一届西博会的时间,这是一次中国西部与世界的开放之约,但是每一次的约定都带给了大家不同的感受,今年的西博会也有许多的“不一样”,让四川的“招牌”更响亮。

  “不一样”的朋友圈。西博会是一个汇聚朋友的盛会,也是一个共商发展的盛会,从曾经鲜为人知的西博会到今天大家期待的西博会,从从第一届16个省市、17个国家和地区扩大到如今31个省(区、市)、90余个国家和地区,西博会上参会参展方的数量走出一段昂扬向上的曲线,这节节攀升的曲线也是不断增加的“朋友圈”见证。

  “不一样”的机遇。每一次的西博会都带给了参与者的机遇,但是不断提升的西博会,带来的机遇也越来越多,每一次都不一样。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一带一路”,这是实现从“内陆腹地”变为“开放前沿”的机会。

  “不一样”的特色。西博会办会水平不断“升级”背后,是西部对外开放步步走向深入的进程。而这样的“升级”源于特色,在不同的领域拿出最出色的出来,在合作的过程中坚持以质量取胜的方式,自然能够让这样的西博会“吸粉”无数。

  西博会是一次“开门走出去”和“开门引进来”的开放平台,用“不一样”的视觉、听觉、嗅觉感受,让西博会为西部的对外开放搭建平台,让自己更好地迈出去,也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拓宽发展空间,谱写西部新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