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借力海科会四川拥抱天下英才
http://www.scol.com.cn(2018-9-12 7:40: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0日,由四川省委省政府、国务院侨办和九三学社中央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在成都举行。(9月11日《四川日报》)

  人才是第一战略、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这是古往今来公认的道理。实践证明,一个国家要振兴,一个地区要崛起,起决定作用的是人,是高素质的人才。特别是当今时代,人才资源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人才竞争已经成为最具有决定性的竞争。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只有凝聚更多的人才,才能赢得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四川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科教大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机制,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让各类人才在四川各尽其用、各展其才,是四川的“首选”。从西部大开发到“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从获批列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到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川的发展机遇、发展速度,都是靠人才支撑的。

  “鱼无水不生,龙无云不行。”当前,四川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加快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也为优秀人才施展才干、报效祖国提供了更多机遇和广阔舞台,借力海科会,四川正在张开双臂拥抱天下英才,为推动全面创新改革、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求贤若渴,引而不竭。2017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近3.7万亿元,居中国第6位;有109所高校,300多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这里有资源、科教、环境等诸多优势,有“用贤无敌是长城”人才氛围,有“春潮拍岸千帆进”的创业气象,是施展才华、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实现人生价值的“风水宝地”。正如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致辞中所说的,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人才强省”工作,不断致力于为各类人才在川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这无疑对海外高新科技人才形成了强大的吸附力。

  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作为一项海内外人才交流的盛会,就像接力棒一般,一届又一届的海科会立足四川、辐射西部、面向全球,已经成为一个惠及西部的汇智平台,源源不断地为四川乃至西部引入海外高端人才、科技项目和投资,使四川人才引进的成绩单越来越长、越来越靓丽。走过十六届,海科会再次朝我们走来。尹力在致辞中表示,四川机遇、四川愿景,将为广大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热忱欢迎广大有志之士来川创新创业,追逐梦想,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人桥架起,人才崛起;人梯通天,群星灿烂。本届海科会再次联结人才与四川的“纽带”,为海外高新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和空间。抓住“中国机遇”“西部机遇” “四川机遇”,就能够展示“来年看我掀天力”的精彩,收获“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出彩,让追逐梦想的足音越来越激越、昂扬。(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