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开放的四川发出创新合作邀请函
http://www.scol.com.cn(2018-9-7 14:1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6日,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市开幕。省委书记彭清华,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中央军委科技委副主任辛毅分别致辞。(9月6日四川在线)

  今年的科博会虽然是一次常规的展会,但由于时间节点的原因又具有诸多不同。这是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之后举行的一场大型博览会,与即将开启的第十七届西博会一样成为了四川两大重要的大型会展。在省委全会上四川明确提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发展战略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开放的新态势,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下四川干部群众的当务之急。从这个角度而言,科博会就是一个极佳的管窥窗口,四川将如何开启治蜀兴川的新步伐,从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科博会上的致辞,我们看到了四川持续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高举创新大旗,为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作为一个海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科技博览盛会,正是宣传地方改革发展方略与形势的大好时机。对此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单刀直入的抓住了创新这个关键。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也是四川实现跨越发展的源动力。

  无论是从今年科博会的主题,还是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来看,都牢牢把握住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明确要求,“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改革创新,创新始终是一条主线,必须抓牢抓实。对于科技企业来说,四川高擎创新大旗,显然是一个利好,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可以让企业大胆投入。

  四川是一个极具创新特质的地方,对于科技企业来说,这是一片创新沃土。四川是我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教大省和军工大省,科技创新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四川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核心位置来抓,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了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的进程,这也是四川获得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原因之一。

  中央明确要求四川要在军民融合方面走在前列,探索出可供复制借鉴的四川经验。当然这也为海内外朋友与四川开展创新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利用科博会平台,四川敞开了大门,诚邀科技企业来川投资,来川创业。

  四川创新大有可为。科博会只是一个展示平台,透过科博会,科技企业在四川将获得巨大的发展商机。在彭清华书记的致辞中,他诚恳的发出了四个希望“积极参与”。分别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金融创新方面亮出了四川创新发展的主菜单。

  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四川创新发展不仅机会多,而且力度大,服务周全。彭清华书记郑重承诺,四川将竭诚为海内外投资者来川创业兴业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和生活环境,更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科博会是一张名片,也是一张邀请函。开放的四川欢迎您,创新的四川欢迎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