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乡村振兴关键在“实”
http://www.scol.com.cn(2018-9-6 7:55: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4日,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在成都召开。在下午举行的第二次大会上,成都、广安、眉山、内江四市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搭建共享平台、建设宜居乡村、发展农业园区等方面,介绍各自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思路和重点做法,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开新局。(9月5日 四川日报)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大上作出的战略决策。四川作为农业大国,要如何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呢?如何才能够振兴乡村呢?笔者认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就要在“实”上下功夫。

  方法上“求实”。四川作为一个农业大国,要用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因地制宜,根据四川的省情来制定符合四川发展的路线,避免“雷声大雨点小”的问题出现,让乡村振兴在落地落实的过程中走样,打折。

  创新上“务实”。创新是走好乡村振兴战略的“驱动力”,用好了创新,找到了更适合四川发展的特色路线,能够助力四川的发展,反之,则会成为四川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绊脚石”,所以在运用“农业+”“农户+”“园区+”等方法的时候要贴合实际。

  行动上“落实”。要盘活农业农村资产资源,要深化改革,创新路径,在行动上要抓实,内江的抓实“十二件事”就是在具体的乡村振兴过程中以真抓实干的方式,达到掷地有声的效果,才能够让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发展。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乡村振兴战略不容“差不多”,更不容“弄虚作假”,只有在方法上“精准”,在行动上求真务实,才能够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