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县长为龙眼代言”也是“创新履职”
http://www.scol.com.cn(2018-8-25 8:12: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沈道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3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泸县县长肖刚走进后湾村百年龙眼林,为泸县龙眼代言。在果农们采摘的喜悦中,肖刚拿起一串龙眼、剥开一个,晶莹剔透的果肉令人垂涎欲滴,在龙眼收获的季节,肖刚向广大朋友发出来自泸县的“甜蜜邀请”:“泸县是中国龙文化之乡,游龙桥、观龙舞、品龙眼,欢迎大家来到泸县体味美好幸福生活。”(封面新闻,8月23日)

  说到“代言”,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明星大腕。可是,近日,泸县县长肖刚成为了当地名优果品——龙眼的代言人,并且担当主角,参与拍摄了一段三分多钟的推荐视频。没想到,这则短视频一经推出,立刻在朋友圈刷屏,成为了民众热议的话题之一,赢得了不少网友留言点赞。

  “帅帅的县长,美美的泸县。让我们的龙眼走出去,让世界爱上泸县”“为最帅县长疯狂打call”“县长代言好亲民,主动宣传好帅气”……网友不仅留言赞赏了县长这种“创新履职”的方式,还纷纷化着“自来水”,在各大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视频,积极宣传。

  提到“龙眼”,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会条件反射般地想到广东高州、福建莆田等地。为何?不仅是因为这些地方盛产优质龙眼,还因为当地将龙眼作为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进行广泛宣传。泸县龙眼皮薄肉厚核小,品质上乘,如果能够加大宣传,也是完全能够在龙眼领域抢占一份市场的。从这个角度看,这次泸县县长为龙眼代言成功代言,实际上为泸县龙眼打了一个响亮的广告。

  其实,这些年,官员类似创新履职的事情并不少。2016年原湖北巴东县委书记陈行甲从3000米高空跳伞,宣传巴东旅游;2017年湖北随州市长郄英才为了宣传地方旅游文化、展现随州城市魅力,亲自上阵担纲男主角拍摄“MV”,扮演导游向民众热情推介随州;2017年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的副县长周春材带领电商负责人,围绕“保温杯里的枸杞”和黑豹乐队30周年演唱会“蹭热点卖枸杞”……

  如今已经不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了,不管是发展旅游,还是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抓住消费者眼球,做好宣传推广尤为重要。官员们能够主动献身代言,说明他们的宣传意识在进步,媒介素养在提升,这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再说,这类官员的代言与请明星找大腕拍广告相比,成本要低廉得多,效果也不错。也许,他们代言时的普通话并不标准,拍摄的视频也不“高大上”,但是却自带一股“亲民味”。这种“接地气”的宣传,反而能够拉近与普通群众的距离。近年来,这类宣传增多,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些地方官员在宣传工作上,摒弃了一味追求“大制作”的陈旧观念,相反,显得更加理性、经济、务实。

  虽然,泸县龙眼借助县长的代言“火”了一把,让泸县龙眼为更多消费者了解,但宣传“走出去”了,并不意味着泸县龙眼就能“走出去”,泸县龙眼最终能否得到消费者青睐,还要靠果品的质量说话。因此,泸县龙眼在借助县长代言营销东风的同时,还需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质量上,将泸县龙眼产业做大做强,做成让消费者满意、放心、安全的食品, 彻底打开市场,占领市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