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主打性感的滴滴顺风车打出了什么?
http://www.scol.com.cn(2018-8-28 6:59: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先梓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网曝武汉等地多个疑似滴滴司机群聊天记录,内容不堪入目,对遇害女孩进行无底线低俗调侃。其中一名司机言论被网友批判后,竟然表示“开心就好,并不影响”。目前,警方已介入。另据透露,滴滴在声明中免职的两名高管之一——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曾给顺风车定位——一个非常有未来感、非常sexy(性感)的场景。(《半月谈》8月27日)

  黄洁莉曾公开表示:“一个行业的竞争本质都是用户洞察的问题。”这就是说,她对顺风车的这种定位,是为了迎合用户的洞察。于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想得非常清楚,一定要往这个方向打”。

  原来如此!

  怪不得那些滴滴司机群里会充斥着不堪入目的聊天内容呢,原来,人家滴滴顺风车处心积虑地要主打性感,那些追腥逐臭的无良司机不过是顺应了这一“企业文化”而已。

  怪不得面对受害者朋友和亲属的反映,滴滴平台一直回复“请耐心等待一小时”呢,原来,人家滴滴是为了给顺风车司机营造“一个非常有未来感、非常sexy(性感)的场景”!

  怪不得面对民警索要嫌疑人及车辆信息的要求,滴滴要求提供警官证后才提供线索呢,原来,人家滴滴是为了保证“私家车也能成为一个半公开、半私密的社交空间”!

  总之,不能打扰滴滴司机的一切行为——为了创造出“非常有未来感、非常sexy(性感)的场景”,滴滴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司机的隐私。因为“这是从来没有存在过的一个场景”。第一,顾客是不会出事的。试想,这种“从来没有存在过的场景”是多么地浪漫、多么地令人神往啊!第二,即使顾客出了事不要紧,滴滴会给受害者三倍赔偿!

  三个月前,空姐被杀案发生时,人们强烈呼吁滴滴整改,但滴滴不为所动,终于再次发生了该起与上次案件极为相似的恶性案件。有论者认为,滴滴之所以不予整改,是因为整改的成本太高,不如像现在这样不出事万事大吉、出了事三倍赔偿来得实在实惠。现在看来,这种看法纯属臆测,人家滴滴本来就没打算整改,顺风车的“sexy(性感)场景”正是人家滴滴的追求,加强监管了,所有司机的行为都在滴滴的掌控之中了,哪还有什么“半公开、半私密的社交空间”可言!那对无良司机还有什么吸引力?

  想想吧,滴滴司机群里那些不堪入目的聊天内容,正是滴滴主打的方向。滴滴怎么会去整顿呢。

  另据《现代快报》消息,记者梳理了近3年来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相关案件,发现涉及滴滴司机的相关刑事案件有数十起,其中性侵案件15起,最小的受害女孩只有10岁。看来,滴滴主打性感的“企业文化“”,已经深深地渗入了无良滴滴司机们的血液之中。

  滴滴别有用心,无良司机只有变本加厉地别有用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