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宣传思想干部要善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8-8-29 7:41: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8月27日 四川日报)

  思想宣传并不是嘴上说说的事,这是一个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大事,要画好“同心圆”,书写好“中国梦”,就需要大家同心同德迈向前进,这就必须要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做支撑,才能够用理想信念武装头脑,更好地立足本职做好工作。

  作为每一个干部,宣传思想工作并不是很渺茫,很遥远,相反,这是与每一个党员干部息息相关的事,要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就需要干部能够立足本职,有新作为,更要善担当,让党员干部都能够成为宣传思想的“宣传者”。

  勇于担当。做好宣传思想工作,需要干部有强烈的责任感,要把这项工作与自己密切联系起来,而不是置若罔闻,在宣传思想工作中要善于站出来,顶得上去,能够担当起宣传工作的责任,勇挑重担。

  能够担当。要做好宣传思想的工作,就要对宣传思想的内容有清晰的了解,这就需要干部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才能够担当起宣传思想的重任。

  敢于担当。面对新形势,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更要有担当的底气,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把握“九个坚持”,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才能够以自身的担当带动更多的担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宣传思想是精神之根,宣传思想是前进的灯塔,宣传思想是奋进的源泉……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才能够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当好宣传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