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助推健康四川建设
http://www.scol.com.cn(2018-8-20 8:27: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当天专程前往我省部分卫生健康机构看望一线医务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行医宗旨,发扬优良传统,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为医务人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2018年08月19日四川日报网)

  推进卫生健康“绿色发展”,促进中医药事业加快发展,是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重大任命。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时,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赢得了全社会赞誉。正是如此,尹力在看望一线医务人员时,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医务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大家在疾病预防治疗、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积极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重视医师人才队伍建设,在医疗资源提质增量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卫生与健康工作放在事关发展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围绕解决群众看病就医和健康问题,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一系列政策举措,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绩。就相关职能部门来看,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后,省卫生计生委对标省委要求和部署,再度认真梳理每个问题的具体表现,并逐一阐释原因,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探求问题根源,形成可操作有实效的问题解决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报道称,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当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托,专程前往我省部分卫生健康机构看望一线医务人员,感谢大家在疾病预防治疗、抗击重大自然灾害、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大家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要求大家立足新的形势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疫苗监管、疾病防控、卫生应急等重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希望大家要传承好运用好发展好中医药,让传统医学更好增进群众健康,要加强医教研协同,促进医务人员业务精益求精和科技攻关,帮助更多患者早日恢复健康。在笔者看来,无论是谈感谢、提希望、作要求,旨在全省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增强卫生健康行业担当,激励全省全省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牢记行医宗旨,发扬优良传统,强化科技支撑,切实推动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卫生健康行业力量,而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对全省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亲切关怀。

  殷殷的嘱托,切切的期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尊重医务人员知识劳动成果,坚决保护医务人员安全,进一步营造环境、完善制度,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为医务人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为医务人员自身成长和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发挥所长,积极投身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增强本领,扎实工作,更多更好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卫生与健康难题,为健康四川建设和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总而言之,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对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领导,把卫生与健康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为健康四川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加快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四川建设。(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