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再见,世界杯!
http://www.scol.com.cn(2018-7-16 11:04: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最终决战,由“高卢雄鸡”法国队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最终,经过一场必将载入史册的史诗对决后,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而亚军则是“格子军团”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中新网7月16日)

  该去的去了,该留的留下了,32支球队,64场拼杀,没有谁该赢不该赢、该输不该输的问题,“黑马”杀出,老牌冠军落幕,年轻球员登场,足坛老将退下,这都是自然,不应该有什么如果和遗憾。值得庆贺的是,本届世界杯决赛充满了史诗色彩,世界杯决赛史上第一个乌龙球、决赛史上第一个由VAR改判的点球,6个进球也是世界杯近年来的最多进球,两个球队都用难解的情缘,同用一个20年世界,各自创造了自己的辉煌,也让全世界球迷过足了“足球瘾”。

  “高卢雄鸡”法国队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的决赛,给俄罗斯世界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结局,他们坚持到最后的对决,似乎对世界杯也是一个特别的总结,绿茵场上没有胜败,只有精彩。同时,更揭示出这样的真谛:胜败乃兵家常事,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频出的“黑马”,只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能够奋勇拼搏者,能够坚持到最后而不放弃者,就都是“胜利者”。

  俄罗斯世界杯再见了,结果名次已不重要。重要的是足球精神在延续,许多的精彩会留在球迷们心里,四年后的世界杯,又将成为球迷们的美好期待。再是,如何打好下一届世界杯,无论是本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四强、八强、十六强,还是连32强都没进入的其他球队,必将会重整旗鼓,厉兵秣马,以崭新的姿态备战下一届世界杯,去创造新的精彩。

  俄罗斯世界杯再见了,注定留给世界的是文明正能量。在世界体育中,足球世界杯虽只是一个单项,但其世界关注度却最高,球迷最多最广泛,世界杯的拼搏精神,是团结奋斗的精神,是最能体现人类文明的体育运动。世界足球普及度之高,凝聚着人类奋发向上的斗志,所以,每次世界杯必然会留给人们留下更多的精神享受,会成为一次世界文明正能量的传递,包括绿茵场上球员拼搏奋斗的精神,也包括赛场内外球迷的种种文明行为,让一个个美好的故事,激发人们奋发向上的不屈精神和人生态度。

  俄罗斯世界杯再见了,球迷们更当及时收回心来。世界杯虽精彩好看,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世界杯需要享受,享受之后,重要的是把那些精彩变成美好的记忆,把足球场上的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变作工作学习生活的动力,积极投入自己的事业中,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一切,这才会不枉费一个月时间的精力付出和对世界杯的热情关注。世界杯四年一度,需要好好享受一场,但享受是为奋斗人生更积蓄力量。因此,世界杯后,及时收回心来,在其精神鼓舞下,把自己的事业要干得更好,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充实有意义,才是最重要的。

  俄罗斯世界杯,再见!让世界杯文明向上的精神永驻。(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