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办事大厅缺的何止是空调
http://www.scol.com.cn(2018-7-11 8:24: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么热的天,工作人员吹着空调,而办事大厅里连风扇都没有,我们热得实在难受。”7月5日,南昌市民李小姐向记者反映,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高新大队(以下简称高新交警)办事大厅里热得像蒸笼,来办事得出一身大汗。(7月10日 大众网)

  最高气温达34℃,四五十名办事群众在等待,这样的一个办事大厅显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火炉”,就是这样的高温环境里,还没有空调,甚至没有风扇,这样的办事经历显然会让这些办事群众终身难忘。

  的确,在这样的高温下,工作人员吹着空调,而办事的群众却连风扇都没有,这样强烈对比是一场难忘的“内心经历”。其实,工作人员有空调并没有问题,毕竟高温天气,一个凉爽的工作环境才能够更好地集中精力干事。

  然而,对于那些办事的群众来说,难道就该在高温的大厅中等待,就不需要空调来抚平他们因高温而焦躁的内心?这样看来,办事大厅的确是缺少了空调,但是笔者认为,办事大厅缺少的不仅仅是空调。

  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办事群众,都需要关怀,不管是舒适的办公环境,还是为他们提供的饮用水,这都是服务上的一种“温情”,这样的“温情”来自于能够换位思考,能够心系于民,才能够关心群众的冷暖,而不是让他们在如此的高温下“蒸烤”。

  办事大厅不仅仅是办事的地方,更是简政放权的一个“窗口”,更是执政为民的一个“缩影”,不管是大事小事只要是关系群众利益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尤其是这样的细节更能突显执政理念,更能折射“店小二思维”。

  所以,办事大厅除了空调,还需要补足一颗真心为民的心,只有心中有民,才能想到办事群众,才能早一步解决群众的困惑,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畅通起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