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增强“主干”支撑 书写高质量四川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8-7-22 7:37: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过去企业来成都,我们都邀请他们去看产业,看社区,现在我们邀请他们去看美丽乡村。”在7月20日召开的“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第四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讲了一个小插曲。(7月21日 四川日报)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前所未有地突出了成都在四川发展全局中的龙头地位和关键作用,前所未有地赋予了成都在世界城市体系中参与合作竞争的责任和使命。

  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下,成都的“主干”担当是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示范。成都作为“主干”支撑,既要发挥出“主干”力量,也要当好“领头羊”,才能带领“多支”齐飞。

  那么,要如何增强成都的“主干”支撑力量呢?

  多路作战。“成都”站在一个圆的中心点,要发挥好“领头羊”作用,就不能只作用一点,而是要力量均衡,从四向发展到全域开放,以一种“共建、共享、共赢”的态度和姿势来迎接四川新的挑战,才能够用对战略,谋定而后动。

  构建“三体”助力高质量。成都要发展,离不开科技,离不开高校,离不开企业,通过创新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把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合作”的方式,用“智慧”的力量,让高质量变得可以触摸。

  紧抓人才这个核心。人才的第一生产力,要增强“主干”支撑,就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一座城市只有重视人才,才会在引进人才、留下人才上下功夫,让人才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发光发热,成为成都增强“主干”支撑的核心力量。

  成都高质量建设是成都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是“一干服务多支”“多支助推主干”的生动诠释,成都以一种更立体,更全面,更开放的方式来面对机遇,迎接挑战,也用实干的方式来书写高质量的四川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