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关键之举关键在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8-7-4 7:39: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深入推进全面开放合作。坚定把“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作为四川融入全球经济格局、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关键之举强力推进。(7月3日 四川日报)

  关键之举是什么?关键之举就是全力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 两个《决定》用超过3000字的篇幅部署开放合作,从战略考量到实施路径,都进行了深入阐述,可以说是为四川的发展清晰了方向,也提出了“方法论”。

  开放合作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也是四川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要让关键之举发挥出作用,最终要看落实上,要让这些关键之举落地有声,就需要明确这些关键之举的内涵,才能够在行动上更具有针对性。

  以“方向为主线”。“四向拓展”简单地说就是:扩大北向、深化西向、提升动向、突出南向。为每一个方向划出的“重点”既是这个地方存在的问题,也是这个地方的潜力所在,只有找准这个“轴点”,才能够让四向有侧重地提升。

  以“问题为导向”。 四川开放合作的重点问题,除了开放型经济发展不充分,还有开放发展不平衡、开放发展通道平台不足、营商环境需优化等多个问题。这些都是问题所在,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关键之举正是对症下药。

  以开放合作的牵头部门为“领头雁”。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有了一个清晰的思路,更需要一个“带头雁”,开放合作的牵头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构建空间体系、夯实平台体系、打造动能体系确保关键之举能够“落地”。

  关键之举为更好地走好四川之路清晰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只有找准定位,认清问题,理解好关键之举的内容,才能够在落实的过程中更有针对性,让关键之举推动治蜀兴川上新台阶。(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