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青岛雕刻“上合”最美记忆

http://www.scol.com.cn(2018-6-8 8:31: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杜才云
作者:杜才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在即,青岛已准备就绪。世界将侧耳聆听,上合组织在安全、经贸、人文等领域如何谋划合作新篇,为未来发展带来新动力。(6月7日,人民日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与邻为善、崇尚和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互通信息、互换产品、取长补短,正是在一次次与世界的友好交往中,中华民族拉近了与世界各国的距离,极大地推动了世界和平发展与进步。换句话说,世界发展能取得如此巨大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优秀民族品格功不可没。

  今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移师青岛,即将在此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在这里,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元首将在安全、经贸、人文等领域与会交换意见、达成一致共识、翻开交流合作新的一页,为世界未来发展智造新引擎、带来新动力。

  “牵一发而动全身”,世界各国并非孤立存在,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消息更加灵通、联系更加紧密、交流更加频繁。上合组织作为一个国际交流合作组织,每一次会议的胜利召开,都为世界带来了新的惊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新动能。这次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的召开,声音将从青岛传递向四面八方,让世界各国侧耳聆听上合声音。

  “磨刀不误砍柴工”“不打无准备之仗”,会议能否成功,会务准备是关键。也就是说,会议准备充分,第十八次理事会议就算成功了多一半。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青岛会议举办毫不含糊,张弛有度、已准备就绪,静待上合组织成员、世界各国记者的到来。

  其中,6月6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为3000名注册记者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上合声音”将从这里传向世界各地,为世界各国架起了一座“民心桥”;各地的标示标牌全部更换,出租车司机24小时待命,方便各国客人进出及观光;高素质志愿者走上街头、路口、景区、高铁站,为客人提供及时服务,青岛热情扑面而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尽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秉承“绿色建造”理念,国际会议中心新颖大气;6万平米的鲜花,让人置身花的海洋;立体智能技术,让电力提供稳定可靠等等。一句话,万事俱备、只等开会。

  “张灯结彩迎贵宾”,青岛本来就很美,这次上合组织会议会前准备,展示了青岛最美的一面,到处洋溢着热情青岛气息,彰显上合元素感召力。会议主办方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氛围营造,体现了青岛人的精气神,展示出东道主最靓丽形象,为上合会议书写浓墨重彩的序幕大作。有了这样的热情氛围、美丽环境,何愁峰会效果不圆满。即将来到的上合声音,让世界侧耳倾听;青岛的美丽,让世界看得到;青岛人的热情,让世界感悟得出;青岛人的缜密,让世界触摸得到;举办方精心雕刻的最美形象,将让世界惊艳。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