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为上合青岛峰会的“四川人”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8-6-11 10:45: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海洋大学,张自豪和李勤在手机上观看这场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盛大演出。在青岛市市南区天山社区,穿着红色制服的罗强在街头,随时准备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帮助。在媒体记者驻地酒店,何强不时看看手机,等待晚会结束后陆续返回的记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志愿者。同时,他们还有另一个共同身份——四川人。(2018-06-11 四川日报)

  上合青岛峰会闭幕了,但如其他大型国际盛会活动一样,过后总有一些人和事,让人难于忘怀,值得赞誉。从G20乌镇峰会,到博鳌论坛,再到这次上合青岛峰会,等等,可以说,每一次国际盛会活动的成功举办,背后都有着所在地广大民众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就是最难忘的人。这次,上合青岛峰会上,数千名志愿者再展风采,不仅为峰会添加了光彩,也让中国志愿者再次美名远扬。

  在上合青岛峰会众多志愿者中,还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就叫“四川人”。在青岛市市南区委宣传部外宣办工作的何强就是其一,他是2003年来到青岛的广安邻水人,峰会期间,他在青岛一国际酒店专门负责媒体服务,从4月份就开始忙碌起来,峰会召开的近几天,更是吃住在酒店,事无巨细,随时服务,保证了峰会信息的对外及时传播。

  25岁的广元小伙子张自豪和自贡女孩李勤,非常幸运地成为志愿者,并可以进入峰会核心区青岛奥帆中心服务,还各自担任志愿服务小组的组长,志愿服务时间虽短,但让他们受益匪浅,女孩李勤更是感慨,短短半个月的志愿者服务“是我毕生难忘的经历,也会成为我未来奋斗的动力。”

  还有48岁的广元苍溪人罗强,早已成为“老青岛”,现在担任一个社区的党委书记,为了确保辖区平安,为中外友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峰会期间他的社区成立了21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虽远离家多年,但他对家乡的感情依然深厚,峰会期间,他行动展示了四川人的勤奋、热情和奉献精神。

  还有其他的“四川人”,在不同岗位上,以不同的服务方式,与青岛当地市民志愿者,一道为上合青岛峰会的顺利举行发挥着光与热,架起了四川与青岛人民间的友谊之桥,为家乡争了光,也把“四川人”的美好形象带进了峰会、传向了世界。

  其实,“四川人”不仅仅属于四川,代表的更是国家形象,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更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精神,团结友爱,相互包容,真情相助。当说,在服务上合青岛峰会中,还会有“广东人”“湖南人”,等等,但都是属于祖国,都值得被点赞。但不论“四川人”,或是其他地方人,都诠释着一个道理,开放中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无论走到哪里,中华儿女一大家,都要不忘为家乡争光。只有爱家乡,才会爱祖国,只有人人为家乡争光,也才会让我们的中华大家庭更容光、更幸福,备受世界尊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