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对“阴阳合同”事件网友需静候调查
http://www.scol.com.cn(2018-6-4 8:2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针对近日网上反映有关影视从业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2018-06-03 澎湃新闻)

  “阴阳合同”事件被爆料,绝对具有轰动性,因为爆料和被爆料者,都是举国关注的明星人物,且都有众多的粉丝。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才更需要广大网友静候调查,不凭个人感情去批评哪一个、支持哪一个,而要等事实来证明,听法律来说话。只因崇拜偶像,现在有的网站内已形成两种声音的相互争吵诋毁。说实在,哪一方也左右不了税务机关的依法调查,一切的相互争吵只会影响网上和谐,在法律面前都会变得毫无意义。

  所以需要静候“阴阳合同”事件调查,首先需正确看待该事件,既不同于演艺界的绯闻、花边新闻,也决非单纯的道德问题,而是一个严肃的法律问题,一旦被查实,当事人必将被依法严肃处理,如调查结果与事实不符,也会还当事人一份清白与尊严。因此,人们更需以平和的心态来看待,既不用道德绑架明星,也莫轻言“刑不上明星”,而当相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法律自会做出公正的评判。

  所以需要静候“阴阳合同”事件调查,还因我们需要正确认识明星。在一些人心目中,只要提到演艺圈明星,就认为没有好事,习惯于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其行为、事件,实属不公道。其实,法律面前人人都是公民,明星违法与其他公民并无两样,某某明星个人的问题,只是属于某某人个体,人们不可以某某个人的行为来推定其他演艺明星的行为,否定全部。

  当然,明星人物违法违纪更容易引起社会关注,社会也应该关注,国家管理对其要求也更应该严格,因为明星也属于社会公众人物,本当成为社会的道德标杆,发挥好引领社会文明的作用。在很多国家就有明星犯法罪加一等的做法,只为强化公众人物在社会中的示范作用,我们的公众人物也当如此,成为社会的榜样,但具体到违法违纪问题,还当用事实来说话,由法律来裁决,这样也才会对公众人物要求更严。事实上,现在我国很多方面对明星要求都是很高的,包括吸毒醉驾、妄议社会等等,绝不决不姑息。

  “阴阳合同”事件已开始立案调查,涉及违法,当说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案件,调查工作也必定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这就更需人们多些耐心,静候调查结果。当然说,静候不是说人们不要去关注了,而是要正确关注、客观对待,尊重税务机关的调查,跟着法律的脚步去认识事件的原委,通过关注事件调查结果,让全社会受到一次良好的法治教育,而不被没有事实依据的网络妄议所愚弄。相信,这也才是我们关注“阴阳合同”事件所应得到的效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