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树牢红线意识避免“红牌罚下”
http://www.scol.com.cn(2018-6-16 9:12: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杜才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又到了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赛,又是真假球迷们的狂热时间。足球比赛,离不开“红牌”,“红牌罚下”就是对球员在最球场上犯规最严厉的处罚形式,无论哪名运动员,只要“够格”,都将享受这个最惨“待遇”;甚至是裁判席上的教练员,如果不遵守足球比赛的规则,也有可能被出示一张红牌,罚出场馆之外。

  让裁判果断迅速地掏出“红牌”、以示惩罚的是赛事规则;规则之下,人人平等,“享受红牌”的人垂头丧气离开赛场当看客,观众对裁判出示“红牌”还将报以热烈的掌声,可见规则的重要性、公平性深受球迷认同。

  换个角度来说,党员干部作为国家和社会的管理者,如果行为不正派、不规范、不检点,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人民群众肯定不会满意;如果多人多次作奸犯科,社会将会乱套,政府形象、政策公信力也必将受到影响,执政之基必将受到摇动。

  故,管好党员干部也须用好“黄牌”“红牌”,对于轻微违纪违规行为的,“亮黄牌”治病救人;对于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就必须拿出“杀手锏”,亮出“红牌”、“ 罚出场外”,以纯洁队伍、确保国家战略决策部署的正常推进。

  而在实际工作中,就有那么一些党员干部,要“以身试法”闯红线,比如卖官鬻爵、为他人谋取私利、收受药商黑心钱批药号、院长把医院作为自己的赚钱工具、官员与老板勾肩搭背、与异性保持不正当关系、违法审批、“处长经济”等等,都是极少数党员干部特别一些手中有权力的领导干部,为一己之私斗胆践踏法纪、破坏民主、破坏规矩的结果,显然,其社会危害性是严重的,向这些闯红线者“出示红牌”、罚出场外,对于制度维护与建设也是非常必要的,同时人民群众对处理结果也是相当满意的。

  在足球比赛中,被“亮红牌”一次的队伍将减少一名队员,亮二次将减少二名队员,以此类推,原本11人的队伍因违规将被罚得攻防力量不足,力量上的损失显而易见,比赛结果的天平将向守规矩的一方倾斜,皆是球员不守规矩惹来的横祸;在部门单位中,出现因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亮红牌”、绳之以法纪案件,对其本人和家庭是个重大损失,对单位工作推进来说,也减少了工作熟手,不得不说实为可惜。

  “守规矩,打胜仗。”一个球队,在比赛中守好比赛规则、坚定贯彻教练意图指令是取胜关键;一支军队,如果队伍军纪严明、令出如山倒,将不战而屈人之兵,若是乱糟糟、乱哄哄的乌合之众,想不吃败仗都难;同理,党政干部队伍也是如此,如果全面深入贯彻执行党纪国法,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将朝着既定目标、决策部署勇往直前,反之,后果不堪设想。

  “政者,正也。”“红牌”的威力十足、火力全开,如同带电的高压线,谁闯“电”死谁,无论是谁都必须有敬畏之心,切勿坏规矩“得红牌”。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看一场足球比赛,领悟“红牌”对于球队的负面影响;还应去监狱看一看,领悟一下破坏纪律法律“得红牌”对于家庭和仕途的重大影响,始终将教训铭刻在心中,时刻牢记红线意识,无论任何时候都必须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守规矩、守底线,决不能擅权术、行厚黑、闯红线、乱伸手、作奸犯科,从而避免被相关部门“亮红牌”、问责追责“罚出场外”的“阶下囚”结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