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车上解手,该道歉的恰恰是司机
http://www.scol.com.cn(2018-6-8 8:13: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日,王女士和丈夫陈先生报旅行团去贵州旅游。路上,王女士一阵腹痛,请求大巴司机就近停车让她上厕所,却遭到了拒绝。王女士实在没忍住,就在车上解了手。对于自己的不雅行为,王女士十分抱歉。可司机曾某却要求王女士必须给自己驾驶的大巴车挂红,去除晦气。(6月8日看看新闻)

  是人都有三急,而内急则是最要命的,当事人往往顾不得尴尬与害羞,就地“速战速决”,不然的话真的会把大便拉进了裤子。

  作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大巴,乘客肚子绞痛难忍,而且还是一名年长的女性,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在车内“方便”,可见实属万般无奈。我们注意到,这名女乘客曾要求司机停车方便,可司机不理不睬,就连高速服务区也不停车,错过了最佳的解手机会。

  按照常理,大巴经过高速服务区,司机就应该主动停车,也可以事先征求乘客意见,如果大家都没有上厕所抑或简短时间休息的意愿,司机开车赶路我看没啥不妥。问题是乘客一直央求司机停车,可司机爱理不理,出现现在这种结果实在怨不得这位女乘客,再说了这名乘客在车厢里解手,也做了准备,将大便拉在了塑料袋,可见对其他乘客影响不大。

  对于这种所谓的不雅,全车乘客都给予了理解,并没有反感,倒是司机“罢工”了,非得要求女乘客给“车神”挂红布在车前下跪,如此蛮横无理,让人忍无可忍。当事人之所以“配合”司机,也是出于安全考量,害怕因此惹怒了司机,影响行车安全。

  现在这件事被曝光了,我觉得乘客的投诉理所应当,合理合法,如果真的有车神的话,该道歉的不是女乘客,恰恰是这名无良无德的司机,如果你还有一点人性,讲一点公德,料想不会对乘客的要求置之不理,毕竟你也有内急的时候,换位思考,难道你不觉得这样做很不合适吗?看来,这家名为如臆旅行社名不副实,并不让人称心如意,难道不是吗?(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