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美丽四川”需要人人参与
http://www.scol.com.cn(2018-6-27 7:41: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近年来,我省以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强化顶层设计、加快补齐短板,守住环境底线、发动全民参与,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巴山蜀水正绽放绿色之美。(6月26日 四川日报)

  “美丽”是一个很动听的词语,鸟语花香,蓝天白云让“美丽”这个词不仅动听更丰满,而“美丽”自然是与环境息息相关的,没有生态美好的四川,也就谈不上美丽四川了,要打造美丽乡村、美丽城市、美丽四川就需要人人参与。

  思想上有共识。环境保护不是“他”的事,自然不能说到环境保护就避而远之,总认为这与自己利益是不相关的,其实,没有好的环境,不仅仅影响到国家的生态,也影响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自然也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这就需要大家意识到环境保护是“我”的事。

  行动上的创新。环境保护不是一个“亡羊补牢”的过程,这更是一个“防范于未然”的过程,这就需要在行动上有所创新,着力于提升环境的“质量”,降低各种生产生活活动给环境带来的污染,走“绿色发展”之路,才能迎来环境保护的“春天”。

  制度上的完善。无规矩不成方圆。环境保护自然也不能毫无章法,也需要制度的保驾护航,政府、干部在环境保护的过程中要主动地担当,当好“带头人”,在不断补足短板的过程中,让环境保护规范化。

  美丽之于我们不仅仅是梦,是构想,是画卷,更是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四川生态修复与污染治理,是“合唱”,不再是“独唱”,所以每一个人在面对环境污染的时候都要有责任感和融入感,能够从“我”做起地保护环境,才能让“美丽四川”真美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