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观点阵地 >> 正文
不要让网红成“黑店”
http://www.scol.com.cn(2018-5-15 9:57: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金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北京电视台记者卧底某饮品店,发现“新鲜”饮品内幕,其真相令人震惊!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是,店员直接用手在挤茶包里的汁液,而蓝莓甚至都未清洗就直接扔进榨汁机,用来榨汁的芒果已发黑几乎腐烂,大家心目中即榨即卖即喝的饮料,因为怕早上来不及制作,所以店员会把前一天多出来的成品放到第二天来出售……

  看到这里不禁惊恐,因为在笔者的周围,看网上的口碑点饮料已经是一种生活常态,尤其是年轻人,在午后的工作桌面上往往都会放着一杯饮料提神解乏。打开大众点评,搜一下也是瞬间出来好几个热评如潮的潮流饮品店。再看看上面的新闻,饮料要是“黑”起来,比饭菜还要隐蔽。网红饮品店,大家只顾去炒作它的红,对其背后的“黑料”却忽视太久,而网红店这种只顾利润不顾德行的行为,难道也真的是迎合网红的特征,红的时候努力赚,不红了就拉到算了?

  其实,饮料,尤其是鲜榨饮料的卫生应该比用地沟油炒饭菜更难察觉。它应该更多的引起社会的关注,因为这个种类的消费主力是广大青少年,在这个领域出了问题就等于戕害下一代。对于网红饮品店来说,要有对食品卫生足够的自觉性,不能说没有喝出人命就抱侥幸心理。对员工的管理、原料的进货渠道、质量把控都应该有清晰的制度。对监管机构来说,越是红火的网红店,就越应对他们的监管作为工作重点。因为这种店铺销量大,顾客多,潜在的隐患也容易酿成潜在的风险,吃进嘴喝进肚里的东西,有时候是不能亡羊补牢的。对于新型的销售模式和商业形态,也应该有对应的管理手段和特色。对于消费者来说,更该理性消费,而不是一味追求时髦,盲目跟风,去捧红那些昙花一现只有概念没有质量和长久意识的网红。

  网红作为一种新型的营销方式,本没有对错,但是,管理不善监管不力,或许会成为人们心中的“黑店”,成为一种新的社会公害和污点,那就有悖这个时代发展的初衷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