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零八

http://www.scol.com.cn(2018-5-8 13:46: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芬芬妹
作者:芬芬妹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晃十年,一别十年,时光匆匆,一去不复返,难忆十年前,沉痛,伤感,还有悲悲切切的思念。咻,时光的缆线把我拉回了十年前那个闷热的夏天......

  08年,5.12那天的天气出奇的闷热,平时一向闹哄哄的午觉大家却睡的很安静,当三层的小楼颤动的时候,在一楼的我们震感不是很明显,只知道往外面跑,当喇叭里面播报汶川地震的消息,大家议论纷纷“地震,什么叫地震,地震是什么?”对于“地震”这个词汇大家都很陌生,这也是当时农村学校对于自然知识所欠缺的。很快就得到通知放假一星期,大家都开心的沸腾,而那时的我们,却不知道在距离我们360公里的汶川8.0的地震意味着什么......

  在远方是难过,而对于像我这样非震区的孩子却是难忘,地震假期我们像灾区一样在空旷的田野里搭了简易的小棚,上午和小伙伴去偷别人的桃儿,摸螺蛳,兴高采烈的捧着战果回来邀夸奖。只有炎热的中午才会老老实实的和婆婆爷爷看电视,那时候几乎每个台都会持续播报灾区新闻,当看到矿泉水和方便面从直升机扔下去的时候我在想,“不会摔坏吗?”当看到全国各地往灾区捐款捐物的时候我在想,“我能做些什么呢?”当看到全国各地的消防,武警,空军,医生以及其他救援志愿者前往灾区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我才13岁呢?”当从荧屏上看着失去的难过,却显的那么无能为力,那时候我以为我可能永远无法身同感受。天真的以为死亡的别离与我相隔甚远,直到那年七月,爷爷离我而去,我才真正感受到了灾区她们失去亲人的痛苦与难过,或许这就是所谓到身同感受......

  16年,地震8周年和家人前往了汶川和映秀参观了地震遗址和纪念馆,站在那片土地上无不被震前和震后的变化而感到震撼。在与一位藏族老奶奶聊天时她说的“虽然地震让我们失去了很多,但也让我们得到了很多”这句话既让我不知是应该伤心还是开心。在地震前,灾区的生活并不富裕,甚至可以用穷困来形容。在地震后,很多人认识除了九寨沟以外的阿坝州。现在的新汶川,新北川,新映秀这些新面貌用实实切切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子在共同努力下也将越来越好......

  十年前,地震的灾区一片狼藉和悲伤;十年后,地震的灾区人丁兴旺和经济上升。十年前,爷爷总喜欢用胡须来扎脸;十年后,我的身边早已十年没有了他。十年前,我还是个会撒娇的小姑娘;十年后,我已是独当一面的女汉子。未来会有很多的十年,生活还将继续,灾区的好日子也会好上加好,而我也将继续前行,不负芳华!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