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为招揽人才再送“大礼包”
http://www.scol.com.cn(2018-5-10 13:36: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8日从市政府官网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市加快医疗美容产业发展支持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提出将成都打造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并提出相关政策措施。(5月9日《成都日报》)

  对于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而言,在招揽人才上放出一波又一波的大招也不奇怪。毕竟作为副省级城市,成都有自己的抱负与理想,提早储备人才力量,这是成都下一步深度发展的现实需要。

  不过,成都市政府办公厅推出的关于招揽医疗美容方面人才政策确实令人惊诧。不仅在针对医美人才给出了高额资助,而且针对医美企业和医美园区都给了优惠政策,可谓是送出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对人才求贤若渴。针对国际顶尖人才(团队),政策提出可最高综合资助1亿元。这说明成都为了打造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是舍得花血本的。对国内专家和在医美产业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本地创新型企业家、科技人才,也给予相应的创新创业支持。

  同时,对接“蓉漂计划”。对顶尖创新创业团队与个人,对调整设置医美学院(系、专业)的在蓉高校和职业技术院校,都给予了不同金额的资助与补贴。这些政策举措集中说明成都在招揽医美人才方面是诚心的,为人才的汇聚与落地创造了良好的外在条件。

  对产业全链培育。要吸引人才,要让人才真正的落地生根,关键还在于为人才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的土壤和环境。就医美人才而言,当务之急就是要从医美产业方面做出配套服务和政策支撑。首先是要支撑龙头企业的创新发展,要从资本市场的角度为医美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首发上市的医美企业提供奖励。

  其次要联合高校院所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施产业集群协同创新项目,打通产业发展渠道,实现产业链条式发展,这样才能让企业做大做强,才能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

  对配套投入补助。从人才,到产业链,再到产业领域,成都都做出了具体的政策扶持。不仅成都市的医美产业提出了具体支持,而且还对相关区(市)县建设特色鲜明、企业聚集、功能完善的医美街区或医美产业园区,对相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做出了明确的补助规定,最高可达5000万元。

  一叶知秋。从成都对医美人才的优惠政策就可以看出这座城市对人才的渴慕与追求,对于那些有梦想有学识的人才来说,成都就是一块理想的创新创业之地。(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