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共产党员也可以“很潮很酷”
http://www.scol.com.cn(2018-5-30 9:10: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走进胡桃里餐厅,一位留着小胡子戴着黑色边框眼镜的“文艺青年”迎了出来。“搞音乐的人很潮很酷,为什么想入党?”记者直问党员王伟东。“中国共产党不潮不酷吗?我1991年闯深圳,20多年来,见证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不就是党的英明决策吗?”快言快语的王伟东,是合纵文化集团胡桃里全国艺人总监。(5月29日《人民日报》)

  说起共产党员,给人潜意识中,就是那些表情严肃、着装整齐或者劳动工人的灰布短衫、农民打扮的憨厚形象,很少能够把共产党员与新潮之类的挂上钩。但其实这是大家对共产党员的片面认识。在共产党员中,除了工人和农民党员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社会的精英阶层,他们有着最先进的思想,也有着最深的为民情怀。他们既“又红又专”,还“很潮很酷”。

  共产党人一直是时代的弄潮儿。从电影、电视或者资料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那些有着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每一个人在当时,不管是在普通群众还是在达官显贵眼中,他们的思想和衣着都“很潮很酷”。因为,还在大部分国民都还在穿清朝的布衣长衫、梳着长辫子时,很多共产党员已经理成了短发,穿上了当时很潮的中山装或者西装。这虽然很多都与他们出国留学在关,但在那时,这群共产党人,就是当时“最潮最酷”的一群人。

  共产党员必须是最潮最酷的人。其实共产党人的“潮”和“酷”最早可以追溯到马列时期。不管是马克思、恩格斯时期,他们在欧洲刚刚由封建社会进行资本主义社会的时期,就发现了资本主义存在的弊端,从而去追寻解决的办法,创立了马克思主义思想,起草发布了共产党宣言。他们的思想和追求,超越了当时人们的谁知,在当时绝对是“最潮最酷”的。列宁时期,列宁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带领工人阶级推翻了沙俄统治,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人,在总结革命先烈经验的基础上,创立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和延伸,是“活”的马克思主义。从这些历史和现实中,我们可以看出,共产党人必须要有最潮的思想和最酷的追求,才能在追求真理中不断突破,创造出更先进的辉煌。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在新的时代,随着新知识、新科技的不断更新,共产党人也必须要顺应时代要求,创新思维,开拓进取,以最新的思想,始终站在全国人民的前列,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的胜利。其思维必须要先进,当“很潮很酷”的人。因为共产党也需要不断地加入更多新鲜“血液”,而那些思想前卫活跃,“很潮很酷”的青年人,正是我们需要发展的对象,如果共产党人不转变思想,就无法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就会被新一代的年青人所“抛弃”。所以,在任何时候,共产党人都应当是“最潮最酷”的一群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