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健身房对老人健身也要有开放胸怀
http://www.scol.com.cn(2018-4-20 14:08:21)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健身卡5月份就要到期了,老人却因为年龄大了,续不了卡。”近日,南京市民方先生向紫金山求助,家里81岁的老人近10年来都在家附近的健身房锻炼,如今却因为年龄原因续不了卡,这让老人很郁闷。(4月19日《金陵晚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渐提高,很多人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同时,在养生保健上也舍得消费。比如:到健身房办张健身卡,参与健身活动,增强身体素质。

  可现在问题是,来健身房健身的群体随着年龄段的不同,其健身遭遇人身伤害的风险也不尽相同。尤其是对中老年群体而言,无论是他们的身体肌能骨骼,还是其在健身过程中的反应能力,与年轻人相比都很弱势。

  具体来说,老年群体参与健身受伤害的概率要比年轻人大。再说,健身房又不同于小区公共健身器材,这里不仅器材种类多,而且还容易引发伤害事件。所以,老年群体一旦涉入健身房,其人身安全就由健身房来保障。正因如此,南京市民方先生向紫金山求助,家里81岁的老人近10年来都在家附近的健身房锻炼,如今却因为年龄原因续不了卡,这让老人很郁闷。

  由此,笔者认为,对老年群体参与健身,我们也不能一概用年龄来衡量,而应该用开放的胸怀来接纳。老人有欲望健身,这就足以证明其身体健硕,有较强的自我保护能力。

  作为健身房,其最大的功能就是让人参与健身,让健身爱好者在自己开办的健身房多起来,生意兴隆,才能收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所以,笔者认为,健身房最该做得是,不是在给老人健身设置门槛,而应该在健身房的细节管理多下绣花功夫。比如:可以在健身房划定一个适合老人健身的场地专用区;还可以在老人健身的过程中,让场馆的管理人员,或是健身教练多加监护和关注。另外,老人去健身房还可以让家人一起陪同。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老去的时候,都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

  因此来说,不论是城市的健身房,还是其他娱乐场所,我们都要以开放包容的胸怀接纳老人,让“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成为现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