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少女”退役,不必对其惊奇

http://www.scol.com.cn(2018-4-15 8:2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维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天是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开赛首日,年仅22岁的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得主、有“洪荒少女”之称的傅园慧在女子200米仰泳预赛中,以2分15秒19仅列第14位无缘决赛。在媒体采访中,傅园慧向媒体记者透露了退役的想法。(3月14日北京青年报A12版)

  只因在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的表情包和金句被中外媒体刷了屏。“洪荒少女”傅园慧就成了人们争相关注的焦点人物,不管是在体育竞技场,还是在其他娱乐生活圈,她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总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虽说她不像明星大腕那样受人高度关注,但在寻常百姓茶余饭后之时,多少也让人有点谈资。特别是她那豁达、率真、阳光,且又风趣幽默的表情包,让很多网友赞不绝口。

  事实上,在有傅园慧参赛的体育比赛中,人们不单单看她的比赛成绩如何,同时也在关注她的表情。如果说体育比赛给观众带来的是挑战和刺激,那么,傅园慧在竞技场上的言行举止就是给人们情绪带来了放松和快乐。

  傅园慧如果选择退役,与情来说,喜欢她的观众是有多么不舍。可要知道,这天下从来就没有不散的宴席。傅园慧要退役,既有她自己的无奈,更有她的胸怀。 正如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得那样:一旦真的退役,她最渴望的事情就是到校园读书,在知识的海洋中寻找新的力量。就傅园慧目前身体状况来看,她即便在精神上再也“洪荒之力”,恐怕也抵不过身上的伤病痛。

  据说,傅园慧的伤病一直困扰着她,发力的左手臂有时根本抬不起来。她经常靠着吃止痛片来维持训练和比赛。由于超超负荷的运动量训练,使她的体重一降再降,训练的激情和水平也很难见效。这次比赛后,傅园慧的左肩上还贴着厚厚的肌肉贴,接受采访时左臂下垂一动不动。如此情形,看了又怎能不叫人揪心和痛心呢?

  由此,笔者认为,“洪荒少女”退役,我们不必对其惊奇。因为人生奋进的路有千万条,此路走不通,走彼路,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所以,我们在这里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祝福和祈祷“洪荒少女”傅园慧,即便哪天真的退役了,在另一条人生奋进的道路上,也要使出“洪荒之力”,把自己人生下半场的路走好,走出“洪荒少女”那般自信、阳光和精彩来。唯有这样,才能不负众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