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别让幼童被烫伤事件再发 需要提高违法成本
http://www.scol.com.cn(2018-4-15 8:26: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3日上午,在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的协调下,田志明与武汉大学(济南)小太阳幼儿园的负责人见了一面。这是4月3日该幼儿园负责人“失联”后双方第一次正式会面。(4月14日 央广网)

  去年,携程幼儿园和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让人们把关注度聚焦在了如何保护孩子免受幼儿园老师虐待的视野中。而现在,山东济南小太阳幼儿园却再度出现了一次虐童事件。相对于前者而言,这次施虐的程度更甚。孩子大面积被烫伤,而凭现有的证据来看,涉事老师很有可能是故意所为。

  自己的孩子遭遇到了如此悲剧,恐怕任何一个父母都难以相信。作为孩子的老师,竟然会将自己的学生带到开水房,做出如此丧心病狂的行为。这一切的悲剧发生,却不得不再次刺痛每个人的内心,作为祖国花朵的孩子,究竟该如何得到保护。

  不得不说,这次虐童事件比以前的任何一起更加让人愤慨,高达百分之二十的大面积烫伤,何尝不是对成人世界的一种嘲讽。难道,这个社会连一个孩子都保护不了?其实不然,类似的悲剧发生,更加迫切制度性的重建 ,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首先,加强幼师的道德体系评估,提高幼师的准入门槛,保证幼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可以把控。并且,对于一系列虐童事件,不仅仅只考虑赔偿问题,更应该加大对涉事老师和涉事幼儿园的处理。对于类似这种故意伤害儿童的虐童事件,一律从重从严处罚,绝对不能姑息。并且,一旦发生这类事情,一定要问责相关的责任者。只有逼迫责任者能够重视问题的严重性,才能保证整个环节都会有严格的把控。当然,在幼儿园的各个地方安装监控摄像头,做到监管全覆盖,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对于社会力量而言,各方都应该做到监督和零容忍。对于这类事件,绝对不能有“看客”心理。

  悲剧的发生,总是有迹可循。如果,所有的问题都能够被制度进行足够有效的约束。或许,这次的开水烫伤幼童事件,就可以得到避免。保证孩子和家长的利益,我们不得不反思一个问题。每当这类问题发生的时候,总会有人想着通过经济赔偿来解决问题,而不是考虑加重处罚涉事老师。对于一些个别人来说,稳定家长情绪远比严惩老师重要。若没有足够高的违法成本,虐童事件始终难以真正绝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