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建功新时代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
http://www.scol.com.cn(2018-4-5 19:46: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当人们又开始吟诵这首诗时,清明节又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慎终追远,明德归厚,清明节给人们提供了一个契机。人们祭奠逝去的亲人,表达无尽的哀思。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忘了为了我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付出生命的先烈们。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改革发展成果。

  近现代的中国沦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寻找中国道路。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给这个国家带来了希望。从1931年到1945年,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中国人民付出了3500多万伤亡的惨重代价,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革命先烈为了共和国的诞生付出了最可宝贵的生命。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国内建设改革发展时期,都有一些人为了国家付出了生命。清明节,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今天的中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我们取得了这些成绩,但要知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不能停留在已有的成绩簿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稳扎稳打才能步步为营。路依然很长,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创造新时代辉煌,才能不辜负先烈的付出。

  我们要传承、发扬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先烈们为了国家付出了最可宝贵的生命,这样的牺牲是最高层次的奉献。今天的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没有性命安全之忧,但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将先烈们的事业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一直以来的梦想。先烈们很好地践行了他们的使命,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未来中国三十多年的宏伟蓝图,勾勒出新时代的美好愿景。愿景无限美好,但并非敲锣打鼓就能实现。

  创造新时代辉煌,全体国人要不懈奋斗。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国人民要展现新作为、激荡新气象。党政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良好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党政领导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夙夜在公,兢兢业业,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党政领导干部切切实实为民谋福祉,人民群众也要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奋斗才能实现个人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全国人民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做奋进新时代的弄潮儿!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