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担当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http://www.scol.com.cn(2018-4-21 9:18: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六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4月12日至1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4月15日《四川日报》)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政治生态的核心,是领导干部的党性问题、觉悟问题、作风问题,不仅事关四川的形象,而且事关人心向背;不仅事关当前,而且事关长远。当前,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正团结一致、务实苦干,在坚持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完善举措,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新的征程中,既有加速发展的可能,更有爬坡过坎的挑战,特别是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异常繁重而艰巨,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

  如同自然生态需要不断维护和建设一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也需要不断维护和营造。那么,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彭清华书记在主题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积极培育健康政治文化,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促进我省政治生态的持续改善。彭清华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既是动员令,也是任务书,更是省委的政治承诺,体现了新时代四川省委强化政治生态建设的核心要求、政治担当,是当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端正党风政风的一项根本举措,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的一项重要议题。

  目标诚可贵,落实价更高。狠抓落实,既是四川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致胜法宝,更是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所在。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自觉主动地练好、用好抓落实这门“硬功夫”,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以抓铁有痕的力道、踏石留印的韧劲,由表及里、破立并举,切实解决好用人之风不正、家风家教不严、社会交往不净、同志关系不纯等突出问题,不断清除影响政治生态的污染源,让法治与德治相得益彰,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让四川的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成为响亮的名片。

  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只要我们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开端,进一步在政治上大对标、思想上大解放、作风上大转变、工作上大落实,“言必信、行必果”,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破解,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去实现,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者、鼓励创业者、批评空谈者、追究诬告者、宽容失误者,严重坏事者,让党内正能量充沛,歪风邪气无所遁形,就能营造出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交相辉映的壮丽景象,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天府之国,在巴蜀大地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写真写实、写出精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