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奏响新时代的最强音

http://www.scol.com.cn(2018-3-10 8:34: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高帆
作者:高帆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阿里影业联合发行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上映。据统计,该片上映首日3小时就突破了中国纪录电影票房纪录,成为同档期影片上座率第一。据数据显示,《厉害了,我的国》首映当日即突破4400万元票房。

  作为一部走进全国院线的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恢弘气势、精美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将中国五年来探索太空,开发深海,建设世界第一流的高铁、桥梁、码头,5G技术联通世界,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同胞海外撤侨等非凡成就一一展现在大银幕上,为中国人民了解伟大祖国,为全世界了解辉煌中国,献上一部真实、感人、意义非凡的国情大片。

  影像,一个时代的镜像,该影片给观众带来的不止于“视觉”的观影,更有透过影像折射的背后故事和这份沉甸甸的家国情怀。万家灯火的点点星光,国泰民安的崭新时代,一辈辈人、一代代人的家国相依,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反复诉说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镜头通过写实的手法,让这种家国情怀在每个人心中生根,每个人都深知傲人成绩的背后是多少人匠心精神和实干创业的付出,每个人都深知家国情怀的背后是多少人的投入和灌注,每个人都深知,大国自信的背后是多少人的“中国梦”在奔小康的路上稳步实现。

  影片告诉我们的其实不仅是那些伟大的创举、恢弘的业绩,更重要的是它还告诉我们在这些问鼎世界巅峰的工程中,那些献出青春、献出力量,乃至献出了宝贵生命的中国人,它还告诉我们这些创世纪的工程项目中中国人所付出的巨大代价。

  一段砥砺奋进的岁月,一程欣欣向荣的盛景。人生芳华,家国伟业。这大概是千千万万观影者共同的心声。有了“厉害了我的国”,才有“幸福了我的家”;有了新时代的“弦乐团”,才有新征程的“最强音”!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