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

http://www.scol.com.cn(2018-3-6 14:0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馨予
作者:张馨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日起,大型新闻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登陆全国院线。上映第一天便掀起观影热潮,取得票房突破4000万的佳绩。上映四天,票房就已突破1亿,观看人次超过300万,票房和口碑持续走高。在商业化影片占据电影市场的今天,这样一部并无常规影视噱头的纪录片却能吸引大批观众,并引发全社会热烈赞扬,让我们看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自豪感的蓬勃生机,见证了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效。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则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展现了拥有灿烂历史和悠久文化的中华民族饱经风雨后要向全世界展示风采的昂扬姿态。

  影片中不只有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还将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借珠港澳大桥总工程师等鲜活的人物,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背后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真实地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一起奋进接力,让我们一起播种希望,耕耘土地。我们自信,我们前行,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伴着悠扬的旋律,影片最后,银幕的镜头划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划过一个个超级工程、划过海外侨胞感人画面、划过中华民族各族儿女携手共进的幸福笑容……记录了我们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亿万国人共同的心声。

  平凡朴实的奋斗最为伟大,真情实感也最打动人心。影片只是全体中国人民在建设征程上进行伟大奋斗的一个个小小的缩影,拍摄内容虽然有限,却让我们透过这个窗口看到了民族更繁荣美好的明天,看到了中国更恢弘的未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