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清明祭英烈”当成清明主旋律
http://www.scol.com.cn(2018-3-24 8:1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清明节将至,中国民政部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将首次覆盖全国各地以及境外烈士纪念设施所在地。(3月23日中国新闻网)  

  笔者为这个“首次”叫好。清明节,我们人人应该祭祀自己的先人,是为了传承家风,是为了传承家族精神血脉,这是为小家;清明,我们人人应该祭奠先烈,是为了传承英烈精神,是为了传承民族风骨,这个祭奠就应该全程全部,英烈在,祭奠在,“清明祭英烈”当成清明主旋律,这是为大家,为民族,为国家,英烈精神永远是我们奋斗前进的力量源泉。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我们应该永远铭记英烈不怕牺牲的精神,他们为革命的信仰,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国家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粉身碎骨,只留清白品格与精神永驻人间。英烈们用自己的生命熔铸成一种精神,用这种精神支撑起国家的事业,人民的事业,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魂,他们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动力源泉。我们祭奠他们,是为了传承他们的精神,是为了汲取他们的滋养,是为了让我们时代更加清新,更加洁白,更加阳光灿烂,成为幸福人间。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们应该永远铭记英烈为时代勇于奉献的精神,他们为了时代的前进,为了未来的精彩,奉献生命与热血,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他们是历史的功臣,他们用丹心写就的事迹光照汗青,永远熠熠生辉。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把生命融入时代就会成为无限,就能承前启后,就能成为时代的纪念碑,历史的顶梁柱。我们我们铭记英烈就是要传承他们把生命融入到位时代的勇于奉献精神,做时代的奋斗者,拼搏者,奉献者。  

  “清明祭英烈”成清明主旋律,要在所有烈士纪念设施所在地,要在线上与线下。线上,我们要通过“中华英烈网”上线运营,在关键时间节点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形成集群化宣传教育效应。同时,开设网上祭扫平台,网友可以在网上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形成“清明祭英烈”的网络清明主旋律。同时,在线下,我们要引导民众走进烈士陵园、纪念场所、战场遗址,着重宣传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着重通过参观、祭扫、征文等各种形式激发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的良好氛围形成“清明祭英烈”的现实清明主旋律。总之,要与时俱进,与地俱进。  

  英烈魂归正气在,今人仰慕浩荡行。中国民政部开展“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活动,铭记烈士事迹,传承烈士精神,让英烈的浩然正气永远激荡在人间,永远激励我们今天的人民仰慕他们,学习他们,捍卫他们,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浩荡前行,为新时代作出崭新的英雄事业,用新时代的英雄事业告慰英烈,丰富我们的中华民族精神宝库,精彩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