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将新年快乐进行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18-2-17 8:48: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人有两个新年,一个是元旦,但过了农历年,新一年才算真正开始。过去,新衣新帽好饭菜,都留在大年初一郑重享用,随着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如今物阜民丰,“天天都是过年”,想穿什么,想吃什么,随时随地都可以,不用再等到过年了。

  过年其实就是14亿中国人集中时间“一起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过年七天乐”。复古的窗花、喜气的中国结、闪耀的红灯笼……神州大地一片祥和,处处弥漫着节日喜庆。年味最大的存在感是“乡味”:世界再大,也不如一个有人(爸爸、妈妈、妻子、儿女、恋人……)等你的家,这是一份“落叶归根”的浓浓乡情;再丰盛的山珍海味、美味佳肴不如妈妈的家常菜,这是一份沉淀在岁月长河里的陈年美酒。

  回来了,365个期盼梦圆了,过年了,醉了醉了,美了美了!但,要想让“欢乐年”这顿大餐更香醇,还需要加入“安全”佐料。

  风清气正过大年。对于体制内的国家工作人员来说,必须守住“清规戒律”:公务车不私用,公费不旅游,公款不私宴,一丝一粒,我之名节,做到公私分明,红包、礼金不乱收乱送,人情请吃不“入乡随俗”,做到手莫乱伸,嘴莫乱张;对所有人而言,一定要远离黄赌毒(《关于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的通知》),远离违法犯罪活动。这样才能昂首阔步迎春纳福。

  出入平安过大年。春节是人情往来最频繁的时节,家里家外,觥筹交错,喝酒必不可少,开怀畅饮可以,但一定不要“贪杯”,远离“酒精中毒”;同时,春节期间也是走亲访友的高发季节,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首先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其次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把握好“安全距离”。另外还要注意防火防盗,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不行,时刻让老母小儿提心吊胆也不行。唯有守规守纪、平平安安才能欢欢喜喜过大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