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群众意识也是一种民生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18-2-14 8:03: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岁末年初,不少地方正在火热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干部与群众同坐在一条板凳上,改进工作作风、书写为民情怀,勾勒出扎根实际、联系群众的生动图景。(2月13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群众就是国家的根本,是基石,要践行好群众路线,开创好人民事业,就要要民生情怀,而群众意识作为一种重要的民生情怀是最基本也是最本色的需要,但是有的干部却忘记了。

  又到了一年年末时,“新春走基层”活动成为了走访群众,慰问关心群众的一种常态方式,这本身是一件好事,但是有的干部却把这项活动理解错误了,认为只要走一走,看一看,就能算是“走基层”了。

  其实,这是一种片面的认识,“新春走基层”自然是要走的,只有走下去,让脚沾染泥土,才能感受到田园的芬芳,才能感受到群众的艰辛,只有深入群众,到“基层”去,才能知道他们的所想所盼所需。

  深入基层首先要身入基层,还要带上一颗诚挚的心,才能关心群众的大小事,不管是同坐一根板凳,还是困扰群众的一盏路灯,这些“小事”只要是群众在乎的,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就是大事。

  往往,干部在很多的工作上缺乏了“细节”,也就少了一些细致,更可以说是少了一种群众意识,未能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自然会少了很多感同身受,自然也让干部之间有了距离,也就不能真正地为群众操心,为群众办事。

  所以说,群众意识也是一种民生的情怀,能够放下自己的“身份”,调换自己的位置,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才能看到他们的难处,理解他们的难处,在走访和服务的过程中把事情做到他们的心坎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