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别急着对“扶贫干部集体打游戏”拍砖
http://www.scol.com.cn(2018-2-12 7:38: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个年轻人分成两组坐在会议室两旁,中间屏幕显示的是王者荣耀手机游戏画面,似乎还有一人充当裁判角色,上方电子条幅显示的是“法斗乡2018脱贫攻坚、提振士气迎新春王者荣耀电竞赛”。(2月11日《华商报》)

  抛开“晚上19:30到21:00搞的工会活动”这个前缀,很多人只是看到“扶贫干部集体打游戏”就会开始拍砖,其实就算知道了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依然有很多人对此并不看好,认为初衷虽好,但是方式欠妥。

  不过,换一个角度来看,法斗乡本身自然条件比较恶劣,工作强度也很大,平日里大家都吃了很多苦,再加上扶贫干部的工作压力更是大,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以“打游戏”的方式来缓解大家的压力也是一种接地气的举动。

  近年来,王者荣耀这个游戏已经席卷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很多人对这个游戏都非常喜欢,想必大家对“扶贫干部集体打游戏”有看法除了“扶贫干部”这个头衔以外,更多的是担心扶贫干部会“玩物丧志”,所以对这样的方式来缓解压力觉得并不是很好。

  不过,从这个“年轻人”的组成,再加上并不是在上班时间,所以这样的一个活动只能说是有针对性的福利,这样或许在缓解这些年轻的扶贫干部压力上真的能够起到效果,所以,我们应该给他们多一些理解,而不是一遇上与干部有关的事就开始拍砖。

  最后,从“扶贫干部集体打游戏”引发了舆论的热议也可以看出,不管在什么时候干部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一言一行都需要慎之又慎,虽然这样的方式可能对扶贫干部缓解压力有效,但是却难以获得大家的认可,这样的方式还是需要慎重选择,才能更好地助力干部健康成长。(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