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正”气盈天地,“清”风满乾坤
http://www.scol.com.cn(2018-1-17 8:13: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1月14日 《人民日报》)

  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为政之道,贵在一个“正”字。中国共产党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一路行来,以“正”贯穿始终,追求风清气正,倡导奋发有为,为政励精图治,将一个积贫积弱的大国,造就成一个基本实现全面小康的社会主义强国,站在了引领世界潮流的前沿。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唯中国共产党才能创造;这样令人惊叹的人间奇迹,唯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为了一个“正”字,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反腐倡廉一直在路上,以民为本一直在路上。

  政者,正也。孔子认为,政治就是正道。所谓政治的道理,就是领导人民、社会走上一个正道。中国共产党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肩负起“领导人民、社会走上正道”的重任。为了这份责任,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披荆斩棘,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人民的安康,社会的和平,在天地间树起一股浩然正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短短的五年,“脱贫攻坚”和“廉政建设”齐头并进,让全国人民真正走上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在党的十九大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新的战略部署,要求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广大党员干部就要拿出百倍的信心,卯足充分的干劲,坚定崇高的信仰,牢记不变的初心,发扬中国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精神,做到“严”要求,“严”监督,“严”问责,扬起理想的风帆,迎着时代的风浪前行。

  在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就是要树立起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的远大志向并为之而不断践行。人无志,则精神颓废,萎靡不振;空有志,则好高骛远,不接地气。唯有那些正确面对生活,对事业、对工作有着强烈的责任心的人,才能把自己的理想与现实生活有机地结合起来,最终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我们说“志存高远”,并不是空有“凌云之志”,而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成绩,走出辉煌,走出人民满意的笑容。

  “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于谦的《石灰吟》虽属“自喻”之词,但也应正是共产党人“清白为人”的写照,以“正”为政的写照。待民以诚,“正”之核心也。从“轻诺必寡信”的常人之“诚”,到“民无信不立”的“朝堂”之“诚”,无不渗透着“诚信”的重要——小可立身,大可立国!“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从严治党,让“正”气充盈天地,“清”风拂满乾坤,自会受到人民的拥戴,无愧于激流勇进的新时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