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在全面从严治党路上整装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18-1-15 7:51: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11日上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大为党和国家事业标定了新的历史发展方位,推动党的事业、国家事业、民族事业和人民事业进入了新的阶段。经济发展由量到质的变化,环境保护从松到严,依法治国从蓝图变成现实,脱贫攻坚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向前……举得这些伟大成就的关键,在于从严治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从严管党治党。中国共产党是国家和民族的领导核心,也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力量,管党不严,必将损害党内团结、降低党的战斗力,治党不严,必将滋生不良风气、阻碍社会发展。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全面从严治党是基础条件,更是关键保障,具有“四梁八柱”的整体结构性影响作用。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歇脚”“喘喘气”的一丝懈怠念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既说明中国的各项事业发展举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同时,也说明未来的道路更加艰辛、更具挑战,治党松一尺,事业发展必然后退一丈。要时刻保持警惕感和危机意识,“温水煮青蛙”的故事告诫我们,不能在“自我感觉良好”中陷入止步不前的泥潭。

  尽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是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等“四大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依然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解腐败危险等“四大危险”同样尖锐且严峻。

  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其中,起着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气象,就是要在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新作为,就是要在解决我国主要矛盾问题上做出新成绩,把党的政治建设成果、思想建设成果、组织建设成果、纪律建设成果聚焦到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伟大目标上。

  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责任担当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六个统一”既全面深刻又系统精准地阐释了新时代从严治党的新思想举措新路径,是推动实现新时代管党治党整装再出发的根本遵循。

  整装再出发,重在认识、适应和把握新时代从严治党的新特点,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党建设成为一个更加坚强团结、更加朝气蓬勃、更加与时俱进的党。(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