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先别急着给“共享轮椅”判“死刑”
http://www.scol.com.cn(2018-1-15 14:35: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推出一款专为患者打造的共享轮椅,只需扫一扫二维码,患者和家属就能随意使用。按照步骤缴纳98元押金即可租借轮椅。3小时内免费,超过时间每1小时需要交纳2元。(1月14日 《扬子晚报》)

  在共享单车、共享小马扎之后共享轮椅也出来了,可以说共享经济在不断地刷新自己的脑神经,但是在“共享”之下,大家也对这是医院提供的一种方式而有所质疑,认为从“无偿”到“有偿”,这医院是不是想钱想疯了?

  对于这样的看法并不要觉得意外,毕竟从一个“无偿”到“有偿”不仅仅是一个字的变化,更是关系到打架切身利益的问题,有谁又能不关注呢?不过,对于这个问题也不要急于判“死刑”,毕竟,“共享轮椅”除了你要缴费意外,还有很多的好处。

  那么,有那些好处呢?第一,能够让那些“霸占者”在经济的逼迫下有所收敛。第二,医院能够通过“共享轮椅”获得钱提供更多的轮椅,方便有需要的人。第三,让使用的过程更简便化,没有了长长的排队,只需要扫一扫就可以使用了。

  显然,这些好处让“共享轮椅”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在减轻医院经济压力的同时,也为使用者提供了诸多的方便,而“三个小时”免费的权限,显然也是一个人性化的设计,毕竟连续使用三小时轮椅的并不多,这也并不是从金钱的角度出发。

  当然,“共享轮椅”的初心是好的,但是希望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要变了样,对于患者提出的有积极作用的意见和建议也要及时的改进,强化管理,才能让“共享轮椅”活起来,造福大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