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知耻而奋勇,吾辈当自强
http://www.scol.com.cn(2017-12-13 14:13: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杨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0年前,日本侵略者以极其残忍的方式入侵了中国的南京,并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日军用40天的时间将30万中国同胞残忍杀害。这一天,是人类历史上黑暗的一天;这一天,是中华民族永远的伤痛;这一天,是我们失去30万同胞的日子。中华民族儿女永远会铭记的一天,记住这一天的悲伤,更记住这一天的屈辱,还要记住这一天的不屈服。

  怀着对历史的沉痛悼念,我们进入了第八十个年头。这八十年,我们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建立了新中国。随着改革开放的推进,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舞台的中坚力量,在国际上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八十年后的中国已经改变了被奴役、被压迫的命运,对于过去的屈辱,我们不曾有一刻的忘却。血淋淋的历史永远在提醒着中华民族要不断的顽强奋斗,这头沉睡的中国雄狮正在崛起。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举行升旗和下半旗仪式,半旗为每一个逝去的同胞而降,愿逝者安息,也是在提醒人们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纪念是对悲伤的一种提醒,也是为了更好的防止悲剧的重演。对战争的反对就是对和平的追求,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尊重每一个生命,让其在未来的日子里开出灿烂的花朵。

  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从未停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不能被悲伤阻挡前进的道路,而是应该协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只有怀着梦想的民族,才能经久不衰,愈走愈强。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

  勿忘国耻,中华儿女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中华民族的每一次胜利都离不开广大的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汇聚八方力量,“单人不成阵,独木不成林。”从抗日战争的胜利到中华民族的崛起,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从被压迫被奴役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每一步中华民族走得都异常艰辛,但是却从未退缩。“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壮志一直勉励着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崛起的长征路上,我们一直踏实前行,坚定必胜的信念,牢记历史,不忘过去。

  中国是世界上的发展大国,是社会和平的建设者,致力于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背靠伟大的祖国,我们改变了被欺凌与宰割的命运,正在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奋进。勿忘历史,便是对过去最好的怀念,也是对历史和生命的尊重,更是对和平信念的坚定。无数同胞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弥足珍贵,半旗为每一个逝者而降,警钟为每一个生者长鸣,每一个中国人都要铭记:知耻而奋勇,吾辈当自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