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决定》铺开治蜀兴川虹桥
http://www.scol.com.cn(2017-12-18 11:18: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任建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出台《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和谐四川的决定》。《决定》紧密结合四川省情实际,既传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部署,又结合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不断对部署进行深化拓展。全文共11部份、52条,多个新部署新提法引人关注。(四川日报 12月17日)

  《决定》立足于与全国同步小康。当下及未来三年,发起脱贫攻坚最后冲刺,赢得小康决战最后胜利,是蜀地儿女最紧要最紧迫的任务。四川能否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考验着全川党员干部的决心、毅力和斗志,引领9千1百多万巴蜀儿女踏步征程、拔冗剿进,实现蜀地“三大发展战略”和“两个跨越”战略目标。《决定》立足于“大目标”,着眼于“大战略”,作出了“大部署”,开启了新征程。

  《决定》绘就壮丽蓝图,是巴蜀儿女孜孜以求的梦想。《决定》在十一届省委决胜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基础上,提出了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目标,无疑会激励全川干部群众拚搏奋进,用勤奋双手、坚定不移地朝宏伟目标挺进。《决定》第十条绘壮丽蓝图: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全面建成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在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走在前列。

  宏伟蓝图,在砥砺奋进中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七大战略,其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重中之重新部署。《决定》也首次提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旨在让四川乡村产业旺起来,最大限度地缩小城乡差距,以强农业、富农民、美农村,举旗定向农业现代化目标。宏伟蓝图就在眼前,需要蜀地儿女以勤奋、拚搏、实干去谱写,需要运用大智慧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搞好,需要万众创业创新去“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快”,需要相互搀扶、齐心协力建设“四好”幸福美丽新村。

  落实《决定》,新起点上谱新篇。《决定》清晰描绘蜀地广阔前景,是省委治蜀兴川战略安排和战略抓手,也是向全川干部群众发出的“总动员”,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当全面响应、全面行动、全面落实。全川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统揽治蜀兴川各项事业,既有中国特色又有四川气派,主线明晰、贯彻始终。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落实,率领全省9100多万人民义无反顾、一往无前朝着宏伟目标挺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