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评中评 >> 正文
[绿色发展]一“绿”贯穿始终
http://www.scol.com.cn(2017-10-31 17:31: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生态环境问题不但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之时,生态文明建设也愈发重要。在这次绿色发展的专辑中,大家各抒己见,站在了不同的角度,展开了一场为了“绿色”的思想盛宴。

  绿色理念贯穿始终。绿色发展首先就是一个理念问题,如果没有意识到绿色之于经济、之于社会、之于国家、之于世界的重要性,那么谈再多的绿色也只是为了“应景”,并没有多大的实际作用。因此,郑宗生《用绿色“装点”让四川更美丽》、林伟《巴山蜀水因绿色装点更加美丽》、山居闲人《绿色四川是治蜀兴川重要一环》、李琼会《坚持用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等,就从绿色的理念为中心,阐明了绿色理念的重要性。

  行动上要“绿色”先行。光说不练假把式,那么,绿色理念不能仅仅存在于构思上,还需要存在于实践中,用实践去落实对绿色发展的美好图景,众多评论员们也是献计献策,张宗辉《做好“三底”文章建设美丽四川》、张闲语《四川河长制是一道流动的责任墙》、张闲语《“三个一”闪耀绿色发展的四川实践》、林伟《绿色“加减法”奏响时代发展强音》、山居闲人《因地制宜是发展、环保两不误的有效保障》等都从如何落实绿色发展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也是为绿色发展献言献策。

  “护绿”终身制。绿色发展并非一时之功,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理生态问题,守护良好的生态应该成为一种常态,这就需要党员干部紧紧跟上,刘天放《四川的绿色发展也需抓“关键少数”》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能够责任上肩,张闲语《严字当头让蜀中山水绽放绿色之美》则说出了如何才能让绿色发展“不褪色”,最终实现郑宗生《以污染之“死”换绿色之“生”》。

  绿色发展贯穿整个专辑中,不管是从绿色理念还是绿色行动,亦或者是绿色坚守,都紧紧扣住了一个“绿”字,既有说理,也有方法,既有全面撒网,也有“小切口”阐述,把“绿”说得深入,也刻画得更实在。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