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天府评中评 >> 正文
[心系茂县]点亮“一盏灯”
http://www.scol.com.cn(2017-10-31 17:24: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点评“心系茂县,让我们守望相助”专题评论

  6月24日,早上6时左右,受强雨天气影响,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该村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名群众被掩埋。灾情发生后,各方救援积极行动起来,与时间赛跑,而时评人也没有闲下来,为灾区人民加油鼓劲,献言献策,共同对抗灾难。

  扛起责任。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向旭平《茂县发生山体垮塌,我们该做些什么?》就以一个清晰明了的方式说出了灾难面前该怎么做的问题;杨维兵《不传播谣言就是对救灾工作最大的支持》引导大家以正确的方式支持灾区就灾;图八木《灾难面前我们需要更多的守望相助》告诉大家我们都是一体的,都应该是对抗灾难的参与者。

  争分夺秒。时间就是生命,不仅仅要思想上“生命至上”,在行动上也要有“生命至上”的举措。刘富恩《大爱有序,让我们与时间赛跑》、张闲语《“生命至上”是对灾民的最大抚慰》、郭雪营《向“生命至上”精神致敬》、林伟《“生命至上”是灾区最大的温暖和希望》等都表达出了时间再救灾中的重要性,也是告诫关心灾区的人,要有正确的姿势去关心,不要好心办坏事。

  砥砺前行。灾难虽然可怕,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干部当好“带头人”,越需要群众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王坤《灾难压不倒必胜的信念》、向秋《爱心大集结彰显灾区群众生命重于一切》、林伟《灾难面前,我们永远众志成城》等都彰显了团结的力量。

  自然灾难难以预料,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但是越是在困难的面前越是要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心系茂县,让我们守望相助”一共22篇,每一个作者都为灾区点亮了一盏“爱”的灯,都是真情实感的流露,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够擦干泪水,勇敢向前,明天一定更美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