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十九大报告中的“人民”二字重千钧
http://www.scol.com.cn(2017-10-20 9:18: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10月18日新华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执政”与“为民”从来就不分离的,执政必须为民,这是一个不需要讨论的问题,是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中国共产党从成立的那一天开始,就在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谋取根本的利益。一部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就是一部执政为民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历史和现实的经验都在告诉我们,只有出发点是“为民”的执政,群众才会真心接受、真挚拥护;只有不断实现群众利益的执政,才能获得群众可持续的支持和拥护。

  人民群众的利益,与人民群众的生活生计息息相关,都是实实在在的,看得见、摸得着,能够直接感受到,可谓一针一线、一砖一瓦都牵动人心。从脱贫攻坚让几千万人甩掉了贫穷帽子,到全面深化改革点燃万千创业者的梦想,再到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好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执政为民的信念,为民服务的价值,始终贯穿于我们党和国家向前迈进的每一个足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更是踏及发达的城市街头,抵达偏僻的贫困乡村,展现出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须臾不忘的人民意识。

  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标注着中国共产党这个当今世界最大的执政党,将整装集结拥戴核心,凝聚力量再度出发。我们的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的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赋予“人民”更重的话语分量,不断开创执政为民的新实践、新成效、新境界,不断汇聚起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之力。也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的“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人倍感亲切、倍感温暖、倍感振奋。

  理念的力量无远弗届,智慧的光芒穿越时空,思想的高度决定着行动的力度。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成长轨迹,标注着永不褪色的人民本色,彰显着浩浩荡荡的人民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主张、新措施,再次显现出一个指向:“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总书记雄浑洪亮的声音在会议大厅回荡,也传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

  以百姓为天,把人民当地,“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既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从事一切工作的根本方法、路径和依靠力量,更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永恒承诺、永远坚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党就有力量,我们国家就有力量,中华民族就充满希望。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