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在“四个伟大”非凡实践中淬火
http://www.scol.com.cn(2017-10-20 8:06: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任建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旗帜鲜明、高屋见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

  引领时代的政治宣言!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十四条基本方略,与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共同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纲领、总路线、总方针,必将指引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不断开拓新局面。这“14条基本方略”,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青春和长期执政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报告,重在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高举旗帜、忠诚担当,在“四个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谱写辉煌。

  学习报告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共产党人对历史和传统的承载,对今日和未来的肩负,当义无反顾、毫无畏惧地扛起重任。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与人民心连心,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在呼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征程路上显本领、作贡献;而作为基层党组织一名党务干事,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任务更坚,要切实挑起管党治党的重担,进一步把党建工作做好。

  贯彻报告精神,汇聚新时代力量。报告描绘了宏伟蓝图,伟大的目标要变成现实,需汇聚十三亿人民的磅礴力量!我们要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用十九大精神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步调,吹响新时代进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号角。当下,基层党组织要紧急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全面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扎好马步、打好地基。只有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使之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才能在新时代夺取“四个伟大”的新胜利。

  宏扬报告精神,引领新时代前进。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关系党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各级党组织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在“四个全面”征程路上,“四大考验”“四种危险”长期存在,其复杂严峻,要高度警惕。我们有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党组织。建设好这支庞大队伍,关键在基层党组织,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远程教育”等平台,做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正向引领工作。同时,基层纪检组织要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刹住作风蔓延、腐败滋生等苗头性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在“四个伟大”非凡实践中淬火。十九大报告讲出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心声,是夺取“四个全面”胜利的政治宣言,是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承载历史和传承,肩负今日和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新时代“四个伟大”,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