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http://www.scol.com.cn(2017-10-19 15:16: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日报,10月19日)

  伴随着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新时代”犹如春风迅速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激荡起人民心中的波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思想的提出,是在深刻分析中国国情和发展阶段的基础上作出的准确研判,这一重大判断,让中国这艘巨轮实现了精准定位、增添了新的动力。

  新时代就有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使命。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梦想是几代中国人不懈追求的目标,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青春、智慧、心血与汗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极具挑战、极其艰难的过程,不可能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新时代的“使命召唤”激励着我们不畏艰辛、百折不挠,勇于完成这一历史使命。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和现实毋庸置疑地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已经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毫不犹豫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与党中央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有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国土,有13亿多的勤劳人民,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反之,我们就会分崩离析,最终落到任人宰割的悲惨境地。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倍加珍惜和自觉维护各民族团结一致的社会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创新实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是看出来的。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正是因为我们埋头苦干了几十年。进入新时代,我们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多、更加艰巨、任务更加繁重,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我们唯有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并且要在实干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不断创新。

  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向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热情而又深情的召唤。迈入新时代,中国人民一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信心满满、意气风发地迎接挑战,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