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勇挑重担谋打赢,谱写强军新辉煌
http://www.scol.com.cn(2017-10-4 7:49: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过去的五年,我国军队和国防建设改革成效显著。这些成效正是全军在“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指引下取得的。

  实现强军梦,是基于沉重的历史教训。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屈辱史。从鸦片战争开始,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之所以挨打,就在于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军队是守卫国家安全的坚强柱石,军队足够强大,其他国家就不敢小视我们。历史教训非常沉重,我们要振奋精神,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

  实现强军梦,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中国经济越来越发展,综合国力越来越强,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越来越多。富裕起来的中国如何守护好国家安全,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就非常重要。当下,日本霸占我钓鱼岛,越南等国侵占我南沙群岛,我国面临着严峻的安全形势。维护国家安全,必须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人民军队肩负着保卫国家安全、守卫领土完整的神圣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实现强军梦,我们有了相应的国力支撑。曾经,为了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军队度过了一段忍耐时期。现在,航母“辽宁舰”入列,第一艘国产航母也已下水。一大批先进的舰艇像下饺子般建设、入列。还有歼20、运20,陆军也有一批先进武器装备入列。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到建军90周年阅兵,中间短短两年,就展示了约40%的先进武器装备,这背后是强大国力的支撑,这在之前是不敢想象的。

  实现强军梦,追赶世界先进国家的步伐。世界新军事革命日新月异,信息化战争发展非常迅猛。不适应新形势,就有可能被淘汰。当下,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流,但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们的头上,一些地方还有战争的硝烟。从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来看,如果不抓紧赶上世界军事革命的步伐,面临的将是挨打的命运。中国这五年顺利推进国防和军队体制机制改革,强力推进军队反腐、塑造风清气正的风气,战士勇挑重担谋打赢,实战化训练越来越多,敢打必胜的信念越来越强。

  实现强军梦,为伟大中国梦保驾护航。实现伟大中国梦,前途是光明的,但前路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少数国家给中国下黑脚、使绊子。拥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他们就会有所忌惮。现在是全球化时代,越来越多的国民走出国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保护中国的国家利益,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2015年,也门发生战乱,我国出动海军舰艇营救同胞回国。正因为有了强大的军队,中国人在海外发展才非常顺畅。前段时间,电影《战狼2》热播,取得了50多个亿的高票房,正是呼应了强军梦的主题。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军上下要勇挑重担,踏实肯干,奋力拼搏,实现强军梦,为伟大中国梦保驾护航!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